帳號
  密碼
 
 
 

店家介紹

 
•花店類
•水晶類
•陶藝品
•園藝資材
•茶行
•畫廊
 
 

活動花絮

 
 
 

相關連結

 
 
 

認識植物

 
  若本區因天然災害宣布停止上班及上課情形,花市將不開放營業  
  營業時間:每日上午9點~下午6點(周一公休)  
  訪客人數 :420250
最後更新日期
 
 
 

店名:名揚花卉

地址:板橋花市第四區攤位26號

電話:0989-575250

電子信箱:galipo888@gmail.com

網站一: http://www.banqiaoflowermarket.org.tw/web/0229215247

網站二:

照過來!快點進去.....
應景花卉、送禮創意盆栽組合、蘭花組盆。
室內、室外盆景、盆栽、小品,送禮開幕、喬遷、選舉...。

板橋花市週年慶活動推出特價最夯商品,歡迎光臨選購...
~~旺旺狗年~~最夯招財花

 

一般室內盆花(栽)有:白鶴芋,綠巨人、帝王、新品種紅吉祥、黃金寶玉、亞曼尼、綠翡翠、銀寶,巴黎美人、白馬、星光燦爛、新品種竹芋、幸運竹,金錢樹、鳳梨花、旺旺樹、富貴樹、發財樹等。

 

一般吊盆有:百串心、串錢藤、黃金葛、常春藤、豬籠草、柳榕(玉唇花)、斑葉毬蘭、吊蘭、波斯頓蕨、山蘇、歐洲矮牽牛花、太陽花、彩虹馬齒筧、日日春、藍星花。

 

常見室外盆花(栽)有:桂花、七里香、安石榴(謝榴)、四季金桔、金棗、神秘果、菊花、繡球花、長壽花、大岩桐、富貴菊、新幾內亞鳳仙花、鬱金香、樹蘭、迷迭香、薰衣草、綠薄荷、茉草、芙蓉、香茅、防蚊樹、芸香、茉莉花、麒麟花、松紅梅、新品種朱槿(扶桑)、金英、紅蟬、人參榕、重瓣仙丹、玫瑰花、聖誕紅、仙人掌、旺旺樹、使君子、瑪格麗特、麗格海棠等。

 

最常見送禮花卉、盆栽蘭花組盆、金錢樹、巴西發財樹、富貴樹、旺旺樹、幸運竹(開運竹)、鳳梨花、綠巨人、帝王。 

 

澆水問題:顧客通常問幾天澆一次水,一般夏季1∼2天,春、秋3∼5天,冬季7∼15天。不過精準一點應該是七、八分乾就澆濕它不管幾天,因每個家庭週遭環境、溫度、光照不同。切記不要太勤於天天澆水會使植物根部腐爛造成枯萎,讓植物乾渴一點再澆水會比較好。


植物施肥:光澆水是不過的,適時補充營養對植物、花卉是必要的,肥料種類繁多,一般就用成長肥或開花肥,成長肥氮磷鉀(肥料三要素)均衡配方提供植物生長茁壯,開花肥把磷的成分提高促進開花及增豔花卉色澤。像花寶2號、3號也不錯用它是化學肥粉狀 1cc泡水1000倍每7∼10天噴灑葉子根部澆濕一次。如果是室外果樹類或木本類桂花、含笑、樹蘭、七里香....等等也可用有機顆粒肥,以5吋盆放一湯匙顆粒肥,藥效(要笑)持續三個月∼∼不是啦..是肥效。

有關肥料可參考:http://www.taihort.com.tw/3fertilizerb1.htm

 

植物不能說的秘密:應該聽過「家花哪有野花香」吧,別誤會!這裡不是指男女關係,為什麼野花會比較香,根據植物學家研究這是植物的本能,野外的植物不會有人去澆水、施肥,為了延續下一代或生命受到威脅時它會趕快開花結果,所以花開更香、更豔來吸引蜜蜂、蝴蝶、鳥類傳播授粉,綿延下一代。

反觀家裡種的花花草草受到溺愛照顧,平時澆水、施肥不缺,所以花就隨便開一開果實也不會結很多。

小秘密來了...請教過農民說水果類要結果實多一點,在開花前要適時限制水份(泥土濕度剩下5∼10%)或斷水讓它感覺生命受到威脅(當然不能限水太久讓它掛掉)植物本能會受到激化催促要趕快開花,等花開出來再給它適當水分,這樣它會花開多一點當然果實會結多一點,不妨試試看。


常見有效植物病蟲害防治:∼∼待續∼∼


我們精選應景節季花卉,盆栽、創意組合各式小品,家居,辦公室擺置,適合開幕、喬遷送禮,貨色眾多,歡迎選購可代客送花。

 

※因花卉、植物盆栽有季節性,如要購買請來電或E-mail洽詢   0935-066567李小姐。

     也可以LINE一下 ID:70340512


認識植物花卉...圖片僅供參考:


瑪格麗特-另外顏色有粉紅、黃色麒麟花茉草(可避邪)

 新品種-竹芋山蘇-可淨化空氣麗格海棠

 新幾內亞鳳仙花菊花重瓣仙丹-新品種

  薄荷-泡茶加一些薄荷清涼解渴變葉木藍星花

 小品玫瑰花小天使彩虹馬齒筧

 迷迭香-可做香料重瓣天竺葵防蚊樹-驅趕蚊蟲

彩葉草七里香四季金桔-果實成熟呈金黃色

桂花發財樹-擺置桌上型鳳仙花

 這是藍星花∼水喔∼豬籠草黃金葛

香蘭(七葉藍)-葉子可沖泡有一股香氣仙人掌薛荔-吊盆式

虎尾蘭蘆薈-養顏美容紅吉祥

極光-紅吉祥小發財樹小金錢樹

巴黎美人亞曼尼如意

綠翡翠安石榴-又稱謝榴一般嫁娶會用到神秘果-能改變味覺,酸變甜

芸香-又稱心臟藥新品種朱槿觀音蓮-3吋盆

金英-開黃色花星光燦爛-黛粉葉陽光黃金葛

招財貓幸運竹-步步高升聚寶盆幸運竹富貴樹-桌上型

酒瓶蘭6吋盆聖誕紅,高度約60公分5吋盆聖誕紅,高度約45公分牡丹鳳梨花

回上頁↑Top

管理者登入

請用IE 5.0 或 Netscape 7.0 以上版本及1024*768 之解析度觀看本網站 版權所有 © 2012 新北市板橋區公所 網頁設計:宇迅科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