帳號
  密碼
 
 
 

店家介紹

 
•花店類
•水晶類
•陶藝品
•園藝資材
•茶行
•畫廊
 
 

活動花絮

 
 
 

相關連結

 
 
 

認識植物

 
  若本區因天然災害宣布停止上班及上課情形,花市將不開放營業  
  營業時間:每日上午9點~下午6點(周一公休)  
  訪客人數 :419726
最後更新日期
 
 
 
     
 
»聖誕紅

聖誕紅

花種介紹

屬於大戟科、大戟屬之多年生半落葉灌木,自然株高可達1~4公尺,原產於墨西哥Aztes地區,是當地印地安人純潔的象徵,後於17世紀被用於慶祝基督誕生遊行的裝飾。而它的英名為Poinsettia的由來是因為最早由美國駐墨西哥大使Poinsettia引進美國,後來為了紀念這位大使,因此便以他的名字命名。聖誕紅老莖木質化,黃褐色,嫩莖直立光滑,中空草質,綠色,具白色乳汁,全株有毒。 葉長橢圓形或提琴形,單葉互生,呈鮮綠色。開花期11~3月。聖誕紅的苞葉顏色有紅、粉紅、乳白等顏色及重瓣品種,是它真正具有觀賞價值的部位;它真正的花非常小,是由許多淡綠色的花序組成的,生於苞片中央,每一組花序和每一片苞葉相對。雌雄同株而異花,雄蕊叢生,雌蕊單生,每朵小花旁附著一個黃色蜜槽,其功能為分泌花蜜,引誘昆蟲取食,以便完成授粉,但結果率不高。在臺灣由於西洋花藝風格東漸及西方文化的影響,加上其花期特長,顏色又以國人偏愛的大紅色系為主,使聖誕紅年產量在近十年中,由約30萬盆左右快速成長至近二年的150萬盆,位居園藝盆花類市場第一位。

產季:10月至4
產地:桃園、苗栗、南投等

 


 
 

 

管理者登入

請用IE 5.0 或 Netscape 7.0 以上版本及1024*768 之解析度觀看本網站 版權所有 © 2012 新北市板橋區公所 網頁設計:宇迅科技